陳毓容 楊斯棓
2015 / 11 / 30

2015 / 11 / 29 (日)「新思惟演講大賽」演講王 與 評論王

 

 

陳毓容 楊斯棓

 

 

評論王:黃菁樺醫師、陳苡揚醫師

 

單張評論精彩者多,最後選出的評論王,是有來有往有故事的雙人組。

 

 

01

 

 

陳苡揚醫師很認真的給予同學回饋,紅色強調優點,藍色低調給予建議。至於氣音的部分,可能苡揚覺得菁樺講話很溫暖,好像在他耳朵旁邊吹氣吧? 用心且溫暖。

 

這張還能改進的,是菁樺上傳前,若能避開手的影子,並將手機移到卡片正上方,避免梯形變形,將更能呈現評論內容與質感。

 

 

02

 

 

苡揚與菁樺猩猩 惺惺相惜,收到菁樺回饋後,馬上上傳。可以看到,苡揚攝影底子好,翻拍時光線處理均勻,卡片方正,甚好!

 

菁樺人很 nice,建議處沒寫,比較可惜。但因為菁樺這次上課帶了大禮來,免費給本次演講王,超過 8000 次分享的「達特黃」之簡報/懶人包製作,真正做到「連結」,也實踐了課程中的「實體連虛擬,擴大影響力」,非常厲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菁樺與苡揚的演講都相當不錯,菁樺以個人的簡報設計之路做主題,貼近人心,苡揚講生死議題但以個案切入,令人鼻酸。評論傑出,演講優秀,全面發展的態度,值得我們一起學習!

 

 

03

 

04

 

 

演講王:陳毓容醫師、○○○○○、盧彥哲醫師

 

 

03

 

 

陳毓容醫師,夢想是當個阿公阿媽信任的「廟口中醫」,第一次聽到時,想說毓容的斯文樣,應該是「知識中醫」,但今天的三分鐘,完全令人改觀,專業的內容、親切的介紹、清楚的示範、恰當的互動,讓大家能迅速學會與睡眠有關的穴位,非常厲害!

 

苡揚和毓容常一起參加新思惟的各種活動,但以簡報和演講來說,苡揚平時的戰力高強,非常穩定,但只要一上課、一比賽,就被爆發力強大的毓容給超過,拿下獎項。前情提要,請見這裡這裡

 

 

05

 

 

爆發力最強的資深前輩,從一開始放上 MacBook,令人擔心,第五張 slide 用年齡開了自己玩笑後,先說「主辦單位公佈年齡分佈時,我果然是最右邊的那一區」,點燃氣氛,再用「但是,其實我還少報了兩歲」,就讓全場笑到炸裂。在歡笑中,另藏「年輕人都這麼厲害,我怎麼能不努力」的支線,然後決定挑戰「號稱壓力最大」的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與現場呼應,開始令人尊敬。

 

這時,優秀的表現,已經清楚的告訴大家:我挑戰了壓力最大的課程,也作了超越你們想像的努力,今天才能在每一個要大家鼓掌、要大家大笑的點,控制得如此精準。隱台詞是「我不說大話,我真的做。」

 

最後結尾的「當資深成為事實,進化就是義務。」也成為今日金句,與全班年輕朋友共勉。

 

我們都有一天會「資深」,但也千萬別停止「進化」。

 

盧醫師課後,大方公開了逐字稿,與新思惟之友們分享,為了這三分鐘,他努力的足跡。很值得一看!

 

原來,成功真的沒有偶然。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