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9 / 14

治療你的「台上超認真,台下睡一片。」

 

作者:棓粉小書僮

 

 

01_innovarad_21_SPEAK_20150906_1545

 

先講結論

建議「還在因害怕三分鐘演講而猶豫」的朋友:別猶豫了,趕快報下去!

 

三分鐘其實很快,你現在打開之前報過的投影片,找「投影片放映」→ 按下「排練計時」,可能講沒 5 張,就超過三分鐘了。

 

三分鐘演講很可怕?其實只是你的想像放大了你的恐懼。聽說快有新的一期了,千萬別錯過。

 

另外,整個工作坊學習環境非常的棒,還可以學棓爺的一身本領回家練習,看同梯的學員陳建志用課堂技巧,立馬試驗,威力無窮。

 

 

02_21_2015-09-14-08-12

 

 

想當初…

 

我今年年初,看到第 1 梯次《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就超級心動,看到師資簡直是大叫,「哇,我的偶像楊斯棓醫師開的!」

 

看到要三分鐘演講大賽,就直接把視窗關了。但,不是你關掉就結束這回合,新思惟的威力就是,它會產生魔音,不斷在你心裡纏繞著你!

 

接著,陸續看到消息,從棓爺第 1 梯次說,「可能沒有下一梯次了,要報名要快喔!」就這樣默默加開到第 6 梯次了(咦?),而銷售,依然神速(驚!)

 

 

期待

 

報完名之後,害怕的感覺會慢慢變成期待!

 

課堂中,棓爺說,「寫下靈光一現的想法」,這是真的。像我的馬賽克演講,就是我在看「電影」時想到的!哈哈。

 

而演講大賽後,看完大家的回饋卡片,真的又實用又感動,讓你以為,應該會得獎了!(大誤)

 

 

03_innovarad_21_SPEAK_20150906_1064

 

 

不一樣的新思惟

 

另外,新思惟的服務跟對學員的記憶力,都不用我多說了,講講這門課不一樣的地方:

 

  1. 贈品超級多,除了標準的馬克杯跟同學的回饋卡外,還有棒爺準備的各種驚喜!
  2. 同學們互動超強,你想躲也沒地方躲 XD 當你聽過 29 個演講、29 個故事,29 個好友等你加。( XDite,文筆鋒利,可是私底下超級 nice!)
  3. 各行各業都有,其他的課程都比較偏醫師行業,這門課真的各行各業都會有,聽到的東西都很不一樣。

 

棓爺控場超強,他可以專注到每一個學員。偷偷教大家一個測試,其實你只要專心看台上講師,對著他笑,他很快能會注意到你,並且對你笑,就表示台上這傢伙很強。經過我測試,棓爺 10 秒內就注意到我了!(應該不是我長的帥!)

 

這次也嚴重發現,我是評論苦手,希望課程可以花一點時間,教我們怎麼欣賞人家的演講,該看什麼東西,怎麼給中肯評論。(這好像強人所難,反正許願了,蔡校長會想辦法!)

 

 

多面向的運用

 

這門課雖然是溝通與演講為主,不過你會發現,實際運用面其實很廣(內含棓爺教授手法),你可以拿來寫文章(故事、捲入)、對面陌生人聊天中(laugh is good)以及對長官報告(先總結)……等。

 

只要能活用於生活中,很快就能成為一個有種、有趣、有料的人,而不是一直長胖而已。

 

下個月我將對民眾演講,一定要先用故事、例子、實例,把觀眾捲入,用好的獎品配合搶答,提升民眾的關注度。

 

這種場合一定有人來踢館的,棓爺已經有三個方法給我用,到時候就可以測試看看,嘿嘿,一整個期待上台。

 

單向的溝通只顯示我們的傲慢而已,我要讓民眾揮別枯燥無味的政策宣導,也想讓大家看到,公部門真的可以不一樣!

 

謝謝新思惟的課程,讓我找到不同的舞台跟上台的樂趣。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