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2 / 4

刺激 2015 新思惟演講課

 

作者:婦兒安婦幼中心 兒科 黃菁樺 醫師

 

 

SPEAK_20151129-387 

 

強者自救,聖者渡人。

 

It 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himself and a great man to save another.

 

剛泡好咖啡,對著電腦,路上無車無人,夜深無聲。我想該是和大家清楚說幾句話的時候:讓我睡不著的不是咖啡,而是白天衝擊力可比原子彈的新思惟課程

 

第一次參加新思惟剛好是年初的時候,在意外得到醫學簡報設計大獎之後,我的人生突然好像裝上了火箭推進器,瞬間加速了好幾光年。原本簡報設計一塌糊塗的我,開始抓到訣竅,不斷蛻變成長,屢屢創造出令周遭朋友驚豔的簡報作品,甚至出了好幾個懶人包得到瘋狂的分享和點閱

 

但是,人生就是這個 BUT,覺得總是缺了點什麼,只有投影片其實不能算是簡報,講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新思惟就是有辦法讓你覺得羞愧,然後會忍不住又刷卡報名上課 XD)。看著新思惟的臉友們一個個都已經參加過演講技巧工作坊,拿到演講王,自己越來越覺得緊張,好像明明已經得到假釋,卻又不敢出獄的牢徒。

 

我想這是個簡單的選擇題,忙著活或著忙著去死。

(I guess it comes down to a simple choice, get busy living or dying.)

 

 

課程主題切中我的要害

 

就這樣一直拖到年底,我才終於鼓起勇氣報名,也算是為自己這一年的簡報歷程做個總結。所以我用我熟悉的題目來呈現這次的三分鐘短講。走進不陌生的集思會議中心,看到很有親切感的新思惟袋子,突然間反而不那麼緊張了,因為工作人員還是那麼純熟的導引你進入教室(看到我就直接叫我名字了,是裝了人臉辨識 app 嗎 XD)。

 

校長的開場果然從不讓人失望,親身示範說服力從何而來。B 版本雖然是說是示範,卻也直接點破主題,演講高手也常忽略的三件事。直接戳中我的要害,痛快!老師就直接演給你看,這就是學習的最佳模式。

 

 

新思惟給我希望與自由

 

楊斯棓醫師的大名早在參加新思惟之前就如雷貫耳,雖然我早早就加他為臉友,也經常在各大場合看到他出現,卻總是提不起勇氣去和他相認,因為我心中希望我要參加過他上的課,以學生而不是粉絲的身份抬頭挺胸的和他介紹自己。

 

楊醫師一出場氣場果然完全不一樣,運課行雲流水,簡報乾淨俐落,出口妙語如珠,破冰手到擒來。藉由小遊戲,小活動,很快地讓大家都忘記等一下的短講地獄,我聽到連手機照相都捨不得去操作。只有講師認真,學生才會認真!

 

斯棓交棒,賢龍不讓!(其實是組長拿到條裝糖果獎品 XD)

 

 

MEMBER_PHOTO

 

 

這一年來做投影片對我已經不是問題,但是怎麼講卻一直困擾我,甚至有時讓我恐懼。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誠如校長開場所示,但是大家都是媽生的,沒道理練不成。聽了 29 份短講,29 份評論,這一天七個半小時的新思惟演講課程,含金量之高豈止讓你重獲自由,還讓你得到釋放別人聽講恐懼的能力啊!

 

恐懼讓你淪為囚犯,希望讓你重獲自由。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

 

謹致上電影刺激 1995 的嘉言名句,來感嘆新思惟《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