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5 / 5

這不僅是實作課、更是堂體驗課。

 

作者:聯流科技 李雪立 協理

 

 

SPEAK_20150425_1412

 

 

第一次把錢梭哈在新思惟課程上

 

我是極少出手課程的人。需要靠講座,才去讀書或學習,對傳授者和讀者都不是好的互動。追蹤新思維一段時間,相對醫學成分較少的演講技巧和溝通工作坊更顯珍貴!實作 + 策展人 + 學員的切磋的黃金賣點,一咬牙我就把錢給梭哈下去。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課程,期待又怕與預期不符的感覺,一路堆疊到開課前。讓我在想好好準備和懶散間,不斷三心二意。

 

 

台灣最聰明腦袋的課堂

 

課前作業更是讓我在課前咬著手帕、埋怨到不行。這個號稱集聚台灣最聰明腦袋的課堂,實在很難找到菁英們沒看過的高端題目。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強調一個人的平凡可以多麼的平凡 (不平凡)。畢竟一園都是美麗的玫瑰,有一朵小雛菊,也是挺不一樣的。再說天才關在病院裡的比放出來的多;普通人的腦容量小卻身心比較健康(強大的米蟲流自我療癒能力)。

 

但課前作業的確很重要。在課前順稿時,我已經體認三分鐘的極限,如果不夠聚焦,將講話調成十倍數都沒用,要讓三分鐘有價值,唯一方法就是想講的直接大器呈現。我的理想是投影片在 3~5 張內;但是怕在台上乾死,還是給它虛胖至七張。

 

 

打破舊有觀念

 

現場老師的投影片,不論內容和結構都無可挑剔。給我第一個直覺震撼是:字好大!超級大!到底有多大?這個大字簡報跟我以前理解的武林七字訣:「簡報一頁在七行內、一行七字內」,肯定是不同流派。

 

下課立馬請助教借我電腦,把全部字體像打增高劑,直接 double 變大。當日已經無暇改內容了,這算是我最後可以為你做的(這是我與我的投影片最後的訣別)。但這就是人生啊!後來我上台時,打出來的不僅是沒長大原形板、還是兩週前的粗粗粗板(果然不能前一日改版、最後一刻抱佛腳卻抱到無影腳。投影片到底跑到哪個次元去了)。嗯~~這就是平凡人的人生,總是會出包的。

 

(橙編按:的確,良好準備、提前準備,也是我們想藉這個課程傳遞的。現場那麼多演講者,網路也不一定即時能收到檔案,我自己出國演講,都是一週前定稿,寄出去就不再改,才能避免各種悲劇 XD)

 

但是平凡人最大的好處,就是一秒鐘振奮心情。意外都發生完了,下一次這些意外絕對都不會發生。明日會更好。因為跟強者比起來,我是血淋淋的經歷啊。

 

 

這不僅是實作課、更是堂體驗課。

 

除了來自自己作品的學習,同學的車輪戰是另一個強大的亮點。大家深厚的厚度(不是體重!是內容。),聽每個故事猶如是一場新觀念、思想或資訊的華麗冒險。再加上三十種各異的演繹法。

 

我深深覺得,故事和講者是互在幫襯和烘托。我想所謂新思惟的流派,不僅帶給學員方法,在啟發和碰撞中,更進一步幫助學員建立他自己的獨特風格。這不僅是實作課、更是堂體驗課。

 

最終我很喜歡的是分享的概念。這種互相精進和學習的氣氛,來自策展人、新思惟和全體學員的投入。這也是我加入新思惟社團的起點。而加入課程,是更深入的討論、學習、砥礪。在別人不足的地方,熱於分享、提供意見。在別人優秀的地方,看到自己的不足。最重要的是,從中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成為期待的自己。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