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7 / 3

高手就在你/妳身邊

 

作者:資策會 創研所 李佩珊 專案經理

 

 

pslee

 

 

與新思惟的緣份

 

透過邱建勳醫師的臉書介紹,已經認識新思惟 (InnovaRad) 已久,常常看到邱醫師分享校長及楊醫師的貼文,也默默的成為新思惟之友的潛水粉絲一段時日。Facebook 狀態中經常看到,學員上過課的經驗分享及社團裡熱烈的互動,讓我對課程非常有興趣,但常因為時間的關係,始終無緣上課。

 

終於,在一次蹲廁所滑手機時 在一個夏日的午後,看到《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開課消息,如獲至寶地,立刻填寫報名資料完成匯款,搶得上課的機會!

 

 

校長精采的對照演講示範

 

 

02_pslee

 

 

上課前兩週,收到提醒上台報告三分鐘的 E-mail,對上課的心情也從期待轉成緊張。而在我忙碌於求生的新工作之餘,這一天,竟也轉眼就到了!(好矛盾的心情呀~)

 

對於這堂有口皆碑的工作坊,充滿著期待。

 

果然,有口碑的課程不讓人失望!從第一堂課開始,到課程結束,毫無冷場,校長精采的演講示範,真的讓我非常讚嘆;可以感受到簡報內容是針對本堂課的學員所設計的,不像坊間一些講師,用同一套投影片走遍江湖,用同一套講稿行遍天下,雖然先前的學員在意見回饋中問到「為什麼沒有龍蝦」,但我真心覺得收獲比龍蝦、干貝更有價值。

 

 

楊醫師無私的楊士比亞曰

 

雖然在學時,學校安排過許多場專題演講,個人也出席過許多付費/免費的演講、工作坊,但這一場可謂是「目前出席過最佳課程」,楊醫師不僅極精妙地掌握現場氣氛及學員的注意力,期間學員們不僅沒有時間打瞌睡,也沒有時間無聊滑手機,楊醫師的楊士比亞曰,更是超過 200 場的演講經驗心得精華分享。

 

楊士比亞曰句句中肯,條條精要;聰明的楊醫師,在課堂上只透露了部份,還保留了完整全集待心得分享繳交後,成為鼓勵獎品,我想此時大家應該都在工作之餘,努力完成心得報告吧^^ (仁編按:第一組組長已大聲喊:「第一組,完成!」XD)

 

 

高手就在你/妳身邊

 

如果你/妳以為在這堂工作坊上,只有校長和楊醫生是講師的角色,那就錯了,課堂上的學員更是高手雲集,雖然只有短短三分鐘的簡報,但各個卻都是有備而來。

 

有多位學員在今天之前,就已經上過其它新思惟課程,也有伙伴立即運用了當天課堂講授的演講技巧,像是「人生馬拉松」、「流浪博士」、「A food story」等等。

 

特別的是,夫妻檔一起上課,兩份相似故事主題,卻因為不同角色的詮譯,有著不同的效果,在聆聽時有著「系列」或是「上下篇」的感覺,而且聽說本課程戴大為醫師在上課之前,準備演講可是練習二十餘次之多呢!獲選為演講王真是當之無愧啊!

 

 

別急著走,我們還有後續呢~

 

 

pslee

 

 

若心得只提上課的事,那就太小看這堂工作坊了。

 

我覺得校長跟楊醫師最厲害的地方是,他們兩位掌握了與學員們的互動,除了開課前暸解學員們的狀況,課後還保持著與學員們的關係,透過獎勵,「鼓勵」學員們回傳心得,透過同儕的壓力,再次「激勵」學員們必需回傳心得。也拜 Facebook 所賜,學員們在課程結束後彼此都還可以有聯絡,互相學習。

 

喔喔,如果你/妳問我,為什麼心得裡都沒有提到校長跟楊醫師上課內容,因為精采的部份一定要親自上一堂課體驗才明白的,9 / 6 的《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已開放報名了,還在等什麼?快去參加吧!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