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4 / 15

三萬塊的課,到底是上什麼?

 

作者:訢辰麻醉舒眠團隊 蘇百川 執行長

 

 

01_Innovarad_SuBC

 

 

演講課,到底在上什麼?

 

太太:「你一直付三萬塊錢去上課,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這是為了『自虐』以及『測底線』。」

 

說實話,上了新思惟三種課程,我沒有一次是拿正常的東西去參賽。從個人品牌以及網站製作、簡報設計、甚至是這次的演講大賽,從來沒有一次是拿我最熟悉的部分(最安全的牌)去應戰。

 

 

上課,就是要測試自己的底線啊!

 

以這次的演講來說,我向來不是感性的人,偏偏要挑個有點感性的講稿,然後想要轉理性。講得不好是事實,以結果來看,是失敗的;但是以過程來說,卻是成功的。

 

因為,為了這個演講,我準備了五份稿子,修改了超過一百張 slide,這一切都是鍛鍊,最後組合出來的內容,卻是在講之前,就已經知道是個危險的組合,而投影片部分被挑剔的部分,其實也不意外,的確是那幾張當初認為應該是地雷的投影片(千人斬、國外帥醫師等)。

 

這種測底線的心態,可以去測試一個危險牌的界線到哪裡,這樣在安全牌與危險牌的中間,我會更清楚他的界線。或許這部分是麻醉科的個性使然,在某些情況,我們會去測試病人可以接受藥物的底線。

 

更重要的是,這次的演講大賽,我看到了各路高手的表現,這才是最重要的。看了許多優秀同學的爆發力與渲染力,這才是值得我學習的。

 

 

底線測試要執行到底

 

對了,兩位老師,回家作業的部分,我又想要測底線了…….。我想要交一份沒有 slide,沒有人的錄音檔案。會交這份作業的原因,主要是我必須做最多的演講(溝通),其實是跟家長的溝通。

 

我跟家長的第一次接觸,靠的就是電話,我必須在三到五分鐘內就取得她們的信任,沒有slide 也沒有手勢輔助,如果無法利用聲音取得信任,這個個案就會跑掉。所以我覺得我交這份作業應該也不算太過分,也希望能夠獲得兩位大師的批評指教,謝謝。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