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9 / 11

一切都是那麼地讓人心甘情願

 

作者:新日光能源科技 企業行銷 蔡姿萱 管理師

 

 

01_innovarad_tsai_th_SPEAK_20150906_1183

 

 

2015/9/6 5:00p 到家

 

開始卸妝、換衣,俐落地綁起包頭,接手原本假日午後的育兒工作:洗澡、餵飯、哄睡。這時才覺得:一場假日的精實課程,時間竟然過得這麼快!不愧是新思惟補習班,場場秒殺就算了,還可以讓人如此回味無窮,沒道理啊~ 簡直邪教… XD

 

很高興我能順利搶到第四梯《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的門票,能夠一早就和 28 位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們一起胃痛、吃不下早餐,也是一個特殊的回憶。

 

 

先說結論

 

這堂課的優點,我想從前三梯各位學長姐的回饋文章,就可以略知一二,新思惟的招牌不亮也光。但唯有親身體驗,細心的課前問卷調查、溫馨提醒令人緊張又期待 3 分鐘簡報短講分享、課後繼續燃燒的作業與心得,一切都是那麼地讓人心甘情願。

 

直到當天上完課後才發覺,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地,和一群正向能量回饋到爆表的團體一起共事,這種群體目標一致、無限制地投入自己的熱情,雖然一定會經歷從心理的擔心、糾結到身理的胃痛、吃不下,可是當任務解除後,伴隨而來的爽快感、飢餓感以及身心疲勞感也是從未有過的。

 

我很喜歡且享受這樣的一天。

 

老實說,當 2015 / 6 / 30 開放第四梯課程報名的時候,一度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報名這一梯,但和我生命中的兩個貴人:家母與宅ㄤ討論後,決定暫時拋家棄子 8 個小時 參加這次的課程,雖然花了一些時間考慮,但還有機會可以搶到倒數第 7 席,真是幸運。

 

題外話:

  1. 下次發表課程的時間可以選禮拜五嗎?這樣才能在第一時間找貴人討論 XD
  2. 和《新思惟論壇:跨界》比起來,這課程真的相對好搶多了~(橙編按:訂閱電子報,永遠最早知道!XD 不過跨界真的是有點誇張,250 個名額,竟然一天就額滿了。)

 

 

從不懷疑時間過得很快

 

2015 / 7 / 5 報完名後,7 週後的某一天,信箱裡捎來了一封來自新思惟的溫馨提醒信件,是「3 分鐘簡報短講的資料,記得要在三天後完成上傳」。

 

馬上有一種晴天霹靂的感覺,因為一直沒有仔細想過我可以分享什麼,不就是一個平凡的老妹魯蛇?腦子裡轉了一輪,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走馬燈,原本想講在英國廚藝學院進修的日子,但想了想,3 分鐘不太夠,而且一定會欲罷不能的一直講下去,最後還是選擇了清新小品的 OO 分享。(只有同梯的才知道 XD)

 

 

神人齊聚一堂

 

 

02_innovarad_tsai_th_SPEAK_20150906_0446

 

 

2015 / 9 / 6,課程當天 9 點準時到達教室,但竟然是最後一位!到底新思惟是放了多少積極因子在每個人心裡?

 

隨著蔡校長的課程引言,正式開始一天的工作坊。透過實際的 A/B 短講版本對比,巧妙地說明:「一段優秀、引人入勝的演講應該如何規劃與呈現。」

 

接著,由楊醫師帶出:「面對不同的群眾,應該以及如何帶領聽眾,進入講者勾勒的畫面與空間。」突然,時間毫不客氣的就進入演講大賽;打頭陣真的會緊張,這時候就會建議大家報名不要一直搶頭香…(開放讓楊醫師表示:_____________)。(仁編按:這論點很有趣,正好與本屆的演講王林俊龍醫師相反 XD)

 

看著神人們絕招盡出,就覺得被這樣有效的連續技打擊,一方面很開心可以和一群神人進步,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是「真‧魯蛇」(倒……)

 

總之,學習同學們的台風自信、說話語氣、埋梗能力與簡報畫面搭配規劃等,搭配兩位講師畫龍點睛般的精準點評,最後還有同學們之間無私的重點回饋明信片,簡直短時間內快速累積經驗值。果然進步最快的方式,還是和一群神人在一起工作,並激盪出火花!

 

 

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自《跨界》後,再一次深深體會到:不要再嘆息人生中的機會,是多麼難掌握,只要不斷地持續練習、準備與精進自己,總有一刻會豁然開朗,倏忽即逝的機會,其實也沒有那麼難親近,反而是越來越多:)

 

 

03_tsai_th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