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4 / 15

讓聽眾跟著自己的思路走

 

作者:康捷牙醫診所 周瀅芬 牙醫師

 

 

01_innovarad_YFChou_SPEAK_20160410_1402

 

 

對於上台的抗拒心情

 

隨著上課日期的接近,開始有後悔了。因為赫然發現要上台報告,還要繳交很多作業。對於長久上課只需要帶腦袋去吸收的我,有種排拒感。導致作業拖到最後一刻才上傳,當然演說的內容也沒有什麼逐字稿可言,向來覺得寫逐字稿是件麻煩事情。

 

 

讓聽眾跟著自己的思路走

 

上完這堂課,相對於其他學員收穫滿滿,我倒沒有這種感動,腦袋不斷的回想,到底是學到什麼,沈澱幾天,看了課堂講義,始終沒有一個邏輯化的思路出現,腦袋只有浮現兩句話,「現實連結虛擬」及「含金量」。但是對於一個演講的準備,說真的,模版還在空中飄。

 

我自己對於課程的期待是:得到模版,就像補習班老師一樣,什麼樣的題目就是從那邊下手,給解題公式。不然花了這麼貴的學費,得到只是個人色彩發揮。那上個人品牌創意課程也是另一個選擇。

 

或許講師們覺得,有啊,有給你模版啊,但是沒有刻進腦袋。的確,講師給了三次 8 字訣 X 4 = 32 字訣,但是如果不拍照,有誰記得起來呢?向來圖表記憶會遠勝於文字記憶,單字口訣記憶勝過一長串文字。邏輯化的整理,給學員印象最深刻,帶走的東西也會更多。

 

不過,這堂課唯一有收穫的部分,知道簡報要怎麼去做,才可以讓聽眾跟著思路走。

 

 

發現未來的可能性

 

感謝別人轉讓新思惟的課程,知道這家在醫界非常夯的公司,紅在那邊。也讓很多醫師除了醫療行業的舞台,知道自己還可以有發展的空間和可能性。

 

最後,給各位建議,當天我們最後吃了高總的麵包,建議可以給他上台的機會,讓他慢慢的把低溫發酵說完,或是用採訪的方式,讓他介紹法蘭司的起死回生。醫學生更應該學習是產業界的努力,提升醫學人文色彩。高總經理的故事應該不輸江振誠,值得傳媒去採訪的。

 

(仁編按:其實當天工作人員發完麵包後,也立刻邀請高總經理上台談談他的維也納牛奶麵包唷。畢竟,一邊吃著麵包,一邊聽著麵包的故事,絕對是一場完美的交響曲,任誰也都不想錯過吧 XD)

 

 

02_innovarad_YFChou_SPEAK_20160410_1793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