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7

2015 / 4 / 25 (六)「新思惟演講大賽」演講王 與 評論王

 

 

S3

 

 

這次的新思惟演講大賽,一如過去,笑聲不斷。究竟是誰獲得了演講王與評論王的殊榮呢?

 

 

評論王:唐嘉宏醫師、楊智鈞醫師

 

 

C1

 

 

唐嘉宏醫師,為了這次的演講,做了非常多的練習,到課程當天清晨都還在修正投影片內容。楊智鈞醫師,為了最大化課程的學習,竟也將全部同學上傳的簡報檔案全數看過。

 

的確,就如智鈞所寫與許多朋友所說,其實唐醫師課前上傳的檔案,真的會令人替他捏一把冷汗。但課程當天,唐醫師的演講非常具有深度,真正從觀眾的角度出發,寧靜的感動了聽眾內心,結構與投影片設計都屬上乘,順利的運用了自己「娓娓道來」的特色,並形成親和力與穿透力。

 

 

C2

 

 

楊智鈞醫師,做足課前準備,當天的演講呈現非常令人驚艷,人瘦穿什麼都好看,如同課堂上講評提到,站位恰當、語氣精準、內容有力,在霸氣與準備上都幾乎滿分。與唐嘉宏醫師的演講,都是進入決選圈的傑出選手。

 

 

C3

 

 

更令人敬佩的是,智鈞雖然是表定最後一位上台的演講者,但在還沒輪到自己時,依然全神貫注的聆聽所有同學的演講,積極加入互動。獲得演講王的余懷瑾老師,在開場後第一次互動時,詢問:「你們知道學生上課都在做什麼嗎?」時,原本有點擔心現場氣氛起不來,但智鈞有力而大聲的回答「睡覺!」,加上余老師適時的接球,使得全場氣氛瞬間沸騰

 

做足事前準備、自我表現要求高、協助所有隊員與朋友,這明顯是優秀領導者的特質。智鈞已然豐富的人生道路,未來一定會更加精彩!

 

 

演講王:吳淋禎護理長、余懷瑾老師、曾秉濤醫師

 

 

S1

 

 

吳護理長的母嬰親善演講,是我們見過,最打動人心的。你知道的,台灣母嬰親善的實際面,往往是讓新手爸媽帶著憂鬱與絕望,逃離醫院直奔院外藥局買配方奶。 從開朗、自嘲且爆笑的破題(各位爸爸媽媽午安、我是全台灣最穩重的護理長),帶到實際工作場所與自身家庭的照片記錄,真誠自然的語氣,真的讓人忘記帶小孩的疲倦, 令人想起親子關係的原初感動。

 

三分鐘內,能讓許多已經被親職角色磨耗的疲憊心靈,再次活化,非常厲害!

 

 

S2

 

 

余老師的演講深具感染力,非常熱情有效的互動,藉由楊智鈞醫師的助攻,瞬間讓全場沸騰,簡直是小巨蛋天后演唱會等級。

 

整體演講結構規劃適當,在評審們心裡剛開始疑惑「道理有了,有沒有實例呢?」馬上就有小朋友的筆跡,帶進個案。對於聽眾節奏與思緒掌握,極為精準。

 

課堂上,我們常提到「人生厚度」這個詞,余老師經歷的挫折與困頓,比常人多出甚多,但他沒有放棄、沒有停滯,而是更積極的在專業上精進,努力做好父母與老師的角色:陪伴者、啟發者、支持者、鼓勵者。

 

有興趣的朋友,請看以下連結:

 

 

 

S3

 

 

曾秉濤醫師的演講質樸有力,從真誠的自己出發,不怕自嘲、不怕扮醜,演講結構與內容,配合上精心準備的服裝梗,在三分鐘內,迅速而有效的呈現了:原初動機、追尋自我、角色轉換、自我成就等四種面向。

 

因為真誠,所以一開始折痕處處的鬆垮醫師服,成為助力,最後換衣梗,雖扣子解不順,也成為助力。

 

真誠,就是力量。台北市有柯文哲,這次新思惟演講大賽,我們有曾秉濤醫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