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信良醫師
2015 / 10 / 19

2015 / 10 / 18 (日)「新思惟演講大賽」演講王 與 評論王

 

 

劉信良醫師

 

 

評論王:范雯鈴心理師、蔡佳津研究員

 

 

范雯鈴 蔡佳津

 

 

當天拿到評論卡的各位,應該都已經預測到,佳津給大家的回饋內容,應該會得評論王。除了回饋真誠、色彩繽紛之外,連畫面的整體感與平衡,都有注意到。在內容、文字、畫面三個層次,都很用心,簡直是「專為與大家共度的精彩一日所打造」的書法藝術!

 

很多朋友都上傳了佳津給自己的評論卡,但,為什麼是雯鈴上傳的這張得獎呢?

 

因為雯鈴本人是心理專業出身,使用圖片後製與留言文字,表達了心中的感受,用所受的訓練,覺察自己,是真正的專業魂!後製加上的小女孩與愛心;文字提到了「這麼短的時間」、「這麼繽紛的回饋」、「心情都好了」、「解除上台的緊張」,毫無贅字地將評論者與被評論者做了聯繫。從細節,見專業。

 

恭喜范雯鈴心理師、蔡佳津研究員!

 

 

演講王:陳文惠醫師、姚詩豪顧問、劉信良醫師

 

 

陳文惠 醫師

 

 

陳醫師這次特別挑戰「非自己牙醫專業」的主題,以「跨代教養」嘗試與聽眾產生更大的共鳴,題目用字,靈感則是來自於四月的《新思惟論壇:跨界》

 

文惠醫師的演講,有精彩的破題、穩健的聲音魔力,迅速讓觀眾們沈浸於演講之中,並能在極短時間內,感同身受,開始對文惠所提到的隔代教養、跨代教養、家人溝通、生活教育等感到興趣。

 

接著,以糖果故事,用牙醫身份拉出距離,再用愛與同理做和解,非常感人。身兼媽媽、主管、專業人士、媳婦等多重角色,文惠用經驗與智慧,說服了全部的同學!

 

 

姚詩豪顧問 Bryan

 

 

姚詩豪老師 (Bryan),用後設分析的方式,拆解「最讓害羞的亞洲專業人士們困擾」的「社交場合閒聊」議題?是場非常精彩的「如何輕鬆聊天的系統化作法」。(請參考:這裡這裡還有馬上開出課程的這裡!)

 

在姚老師的拆解與引導下,閒聊不只是隨便聊,也不再是件令人害怕的事情,而能用專業且可複製的方法,拉近彼此距離!

 

因為觀眾幾乎都是專業人士,這種用理工腦拆解,並搭橋前往社交腦的內容,非常容易吸收,3 分鐘內,做到了說服、傳授,更令人佩服講者的深度與功力!

 

 

劉信良醫師

 

 

劉信良醫師,課前提早上傳了簡報,但在週六上過《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後,獲得啟發,連夜更新投影片,並重新練習,務求「既然能做好,就一定要做好。」

 

信良用自身經驗,說明肥胖與疾病的關係,分享了失敗減重的心得,然後用自己的專業魂,閱讀實證資料,走向健身減肥路線,並完成鐵人三項與馬拉松等高強度競賽!

 

內容豐富、呼應專業、語調自信、節奏明快、衣著經過規劃、高度幽默,演講的各個面向準備,均屬上乘,尤其「喝個珍奶壓壓驚」,已成為當日金句,穿透力滿點,得獎實至名歸!

 

恭喜陳文惠醫師、姚詩豪顧問、劉信良醫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