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 / 15

雖然有一些演講經驗,但看到《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還是毫不猶豫出手報名。

 

作者:台北榮總 心臟血管外科 陳沂名 醫師

 

 

01_innovarad_i-ming_chen_SPEAK_20150111_1833

 

 

雖然已經有一些演講的經驗,但看到《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還是毫不猶豫出手報名。(編按:這太謙虛了 XD 陳醫師的演講得獎資歷,請看這裡這裡這裡這裡)除了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更因為兩位講者都是強者中的強者,再怎麼樣,也要來向他們學習!

 

 

越短的演講越難準備

 

報名成功時,很開心,但過幾天,仔細看了上課內容,頭就開始大了!

 

3 分鐘的演講!這真的是很大的挑戰!上次去韓國參加 presentation 比賽的時候是規定 6 分鐘已經讓我焦慮的練習了數十遍!越短的演講真的越難準備!

 

上課當天,其實心情還是很焦慮,不過楊醫師的分組活動,大大減緩了緊張的氣息,也開始認識身旁一起上課的同學。

 

 

互相評論,教學相長。

 

接下來的演講王大賽是這次活動的重點,聽依橙斯棓的講評固然精彩,但給別人回饋和收別人回饋也是很棒的一件事,給別人回饋可以吸收他人的長處,收別人回饋就會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可以讓自己去蕪存菁,教學相長,同時也拉進同班同學間的距離,超讚的!

 

這次是我參加新思惟活動和同班同學最多互動的一次,也是活動後,在一天中加了最多 facebook 好友的一次!

 

 

唯有不斷的努力才能有一席之地

 

下午的課程裡,斯棓醫師用搶答互動的方式提醒我們演講的準備工作不可少,最後更舉自己的例子來分享,舞台絕對不會憑空出現,唯有不斷的努力才能有一席之地!很令人感動,也是我效法的對象!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很謝謝新思惟辦的好活動,期待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好的演講者!

(編按:陳沂名醫師好客氣,文中都沒提到自己獲得演講王的大獎,來幫高調 XD)

 

 

02_innovarad_i-ming_chen_SPEAK_20150111_1799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