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伊琳
2015 / 6 / 29

2015 / 6 / 28 (日)「新思惟演講大賽」演講王 與 評論王

 

 

詹伊琳

 

 

這次的演講大賽,有多位學員,都用獨特的人生故事,深刻地觸動人心。一起看看,評論王與演講王分別是誰呢?

 

 

評論王:郭亮增醫師、鄭可欣醫師

 

 

郭亮增 鄭可欣

 

 

郭亮增醫師果真是 Best Evidence 流,使用描述統計,總結所有同學給他的回饋,連 frequency 都算出來!XD

 

最後,選擇最精簡扼要、表達清楚,且給人溫暖鼓勵的鄭可欣醫師評論,拍照並上傳。

 

非常鼓勵同學們,將所有的回饋歸納整理,以繼續發揚優點、並修正最多人提到的「仍可改進」部分,往卓越邁進。

 

恭喜郭醫師、鄭醫師!

 

 

演講王:戴大為醫師、何佳蓉院長、詹伊琳老師

 

 

戴大為

 

何佳蓉

 

 

戴大為醫師與何佳蓉院長,夫妻一起來上課,把握住「兩個」三分鐘上台機會,做整體規劃,形成同一主題的多面向演講。以「最棒的約會(戴大為)」與「幸福不該有遺憾(何佳蓉)」為題,分從先生與太太兩種角度,分享一次生病經歷(已痊癒),帶給他們的巨大價值觀衝擊。

 

戴大為醫師穩健有自信,從順遂人生切入,轉而自責,而後改變;何佳蓉院長風格溫柔,濃情蜜意的戀愛後,在婚姻中的爭執感到失望,偶然生病後,卻因此與另一半找到共同夢想。

 

非常特別的形式規劃,簡報風格統一,情感真摯,觸動人心,還有掉眼淚的 XD 非常傑出的演講!恭喜戴醫師與何院長!

 

 

詹伊琳

 

 

詹伊琳老師(助理教授 / 博士)是最早期的新思惟之友,過去的私訊交流中,得以認識到,這兩年間,他是多麼努力的在為自己找到出路。

 

兩年前的詹老師,徬徨而沒有安全感,對於體制、未來、社會,都感到緊張害怕。兩年後的今天,他用自己的實力,贏得了穩定的工作。今天上台,決定回顧這十多年來,他對「學歷」的思考與反省。

 

演講內容誠懇、真摯,在風趣的自嘲中,點出台灣教學與產業脫節,對年輕人帶來的嚴重折磨。主題嚴肅,但每 10 秒就有一笑點。最後收斂歸納,鄭重給予行動建議。開場好、內容好、結尾也好,風格溫柔自然,演說流暢連貫。

 

在舞台上,帶著笑容分享自己不快樂的過去,並不容易。那需要多久的療傷、多大的勇氣,以及多麼細膩的人生洞察力,才能走到這裡。

 

恭喜詹伊琳老師,很高興看到您在舞台上,綻放光芒!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