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0 / 22

親臨課堂獲得一輩子的感動

 

作者:中央公園精品牙醫診所 徐慶玲 醫師

 

 

20151018_SPEAK_301

 

 

覺得時機未到沒報名

 

在新思惟的草創初期,就因為蔡校長的雄厚實力,輾轉從他身邊的「至親好友」得知這個不一樣的「舞台」。可是這年代「不一樣」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按兵不動,是合理的。接著就是高中同學、大學同學、科內同事相繼參加了新思惟國際的課程之後,佳評如潮。

 

可是,職業婦女內外兩頭燒,每天下班之後還要回家繼續上難度更高的孩子班,每天都睡不飽,週末都來不及補眠又要帶小孩出去玩。新思惟國際?還是先按兵不動吧!不過先加入新思惟之友好了。

 

 

只有「最好」才能打動我!

 

於是就開始了沒日沒夜的被新思惟洗腦的過程。關於蔡校長嘔心瀝血的辦學理念、秒殺的課程轉讓又秒殺、課前課中課後的貼心服務、終身售後服務的概念……身邊至親好友們,一個人就參加了三到五個課程,像中毒似的參加著新思惟。然後我有一點點動心(會打動我的只有最好中的最好)。接著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演講的邀約接二連三,卻一直覺得沒有講到令自己滿意。

 

 

直接挑戰新思惟難度最高的課程

 

於是,我就很難按兵不動了。一頭栽進傳說中新思惟課程中準備起來最痛苦的演講課程。

 

報名之後難免心慌意亂,在自己熟悉的領域裡面要找新鮮的主題並不容易。最後想到在每天的工作中,和病人溝通的過程裡,能讓病人眼睛發亮的,就是每天每個人平凡無奇的刷牙,發現為了牙齒治療所花下的時間和鈔票,竟和自己每天努力刷牙的時間成正比!

 

這代表什麼?很努力的用不正確的方法做事,這麼沒有效率的事情,怎麼可以在新思惟之友身上發生呢?

 

其實一直到課程前兩天,我都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換個題目!生命那麼精采,何必單戀一支牙刷?生命那麼寬廣,何必當個牙刷控!但是這一個月來,又有三個病人跟我說,「早知道,啊!幼稚園就教刷牙就好了,其他的事情都沒有這麼重要!」所以決定要提醒大家每天刷牙常犯的錯誤。

 

任何的主題要言之有物,3 分鐘真的不容易!我同樣也經歷著不斷檢視投影片、不斷刪減投影片、不斷美化投影片,不斷對著 iPad 錄影練習的過程,等待著上課到來。

 

 

新思惟的貼心講不完

 

上課當天,從報到完拿到禮物袋開始,就是一連串不斷不斷的週到與驚喜。課前我想到要帶一些彩色筆去寫回饋卡,新思惟想到了。(禮物袋裏有一盒名牌彩色筆)

 

 

package

 

 

我擔心一些課前或課後的注意事項還要鑽進新思惟網頁一層一層地尋找,尤其是那個精彩不得了的「課前提問回覆」,新思惟也想到了。(禮物袋裏有一整本已經列印好,可隨時供翻閱參考的課前問答手冊。)

 

我擔心吃素的人便當會吃不飽,新思惟又想到了。(吃素的人午餐有三盒,白飯因為裝不下所以另裝一盒),貼心講不完啊!

 

在一樣一樣搜尋禮物袋的驚喜的時候,蔡校長已經非常專業的過來身旁,開始想要認識每一個學員。我想校長越了解他的學員,他越知道學員想要甚麼。難怪新思惟舊生一直提醒我要提早去、提早去、提早去!不但可以先選最佳作戰地點,也可以增長和蔡校長獨處的時間。

 

 

大恩不言謝,大好難言傳。

 

九點整,課程一開始我就見識到新思惟神乎其技的時間控制。(時間就是金錢,新思惟很懂)。接下來校長和斯棓醫師深度廣度面面俱到的課程,懇請讀到這篇心得而還未參加過演講工作坊的夥伴,一定要親自報名參加。

 

俗話說得好,「大恩不言謝,大好難言傳」,我想即使請今天的演講王來述說課程得好,說得頭頭是道栩栩如生,就是感受不到現場的溫度。而少了親臨現場的溫度,就少了一輩子的感動。

 

其實,光在網路上搜尋兩位講者的影音文字事蹟加上部落格,就等於上了一整天的另一種新思惟課程了啦!而且,您絕對因此可以相信以兩位的人格和風格,傾囊相授只是基本,耳目一新也只是基本啦!

 

而重頭戲的演講大賽,全身被腎上腺素洗來洗去的經驗,肯定能幫您預演您日後的上百場演講和上萬名聽眾!

 

(可以偷偷地從我對他們兩位講者的回饋卡中略知一二)

 

 

00_card

 

01_card

 

 

(橙編按:非常感謝慶玲醫師,這是第一次有人特別給講師寫這張回饋卡,很有意思,感謝!)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