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5 / 5

感謝新思惟,給我一個磨鍊自己的機會。

 

作者:佳興耳鼻喉科診所 沈貞俐 醫師

 

 

987

 

 

第一次三分鐘演講

 

很開心有拿到第二梯《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的門票。在報名之前,就有耳聞要準備三分鐘的演講。雖然之前也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演講經驗,但準備三分鐘的演講,還真的是第一次。

 

 

有別於他人的專業

 

說準備多久還真的有點忘了,但至少兩星期前就開始在構思,想來想去,最後還是選擇最拿手的母奶議題。知道參加新思惟課程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所以在內容的準備上,必須有別於一般母乳教育訓練。

 

所以我趁著個機會,將這幾年來當泌乳顧問及身為媽媽的想法,好好的沉澱整理出來。讓泌乳顧問成為一個能獨力工作、養家活口的職業,是我這幾年一直努力想做的,所以也希望能在這個場合向大家介紹這個工作。

 

 

去蕪存菁的藝術

 

想說的很多,但要在三分鐘完整呈現,真的相當不容易。這也是我第一次為演講寫逐字搞。雖然已經盡量精簡了,但寫完還是刪了又刪、刪完再刪,演練一遍就再刪一遍,真的到了字字都要琢磨的程度。因為覺得刪掉的內容會讓我想呈現的想法不完整,中間一度有想過要採取增加演說速度的方式,但是演練來演練去,我認為我這個議題還是適合穩定一點的步調,最後還是繼續刪。

 

這個過程也是我學習到最多的地方,也非常佩服蔡校長這個課程的設計,讓學員在課程開始前就開始由做中學,然後三十位夥伴在課程中除了展現成果外,也讓每個人都能互相觀摩學習。

 

 

往前進的感覺,真的很棒!

 

兩位身經百戰的講師,除了內容紮實精彩外,上台授課的本身也就是最好的教學。楊斯棓醫師也在課程中做了各種演講技巧的示範,以前比較少接觸過這種形態的呈現方式,不過上了之後,心裡大概對以後想辦的教育訓練課程有些概念了,在此也感謝楊斯棓醫師的傾囊相授。

 

給予演講者回饋,也是課程中相當重要的一個學習,聽的過程中腦袋不能放鬆,努力吸收別人的長處,也將需要改進的部分做為自己的借鏡。此外,大家的回饋也正是我需要改進的地方。教學相長,非常感謝二十九位同學們,能在這個課程裡和你們一起成長學習。

 

最後,call-to-action,感謝新思惟,給我一個磨鍊自己的機會,往前進的感覺,真的很棒!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