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0 / 23

一場愛與熱情的學習之旅

 

作者:義大醫院 牙科部 陳文惠 醫師

 

 

20151018_SPEAK_223

 

 

參加小三幫的課已經不是第一次,就是沒有勇氣報名這場《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但是每次看到新思惟之友的心得分享,就很想按下那個報名的連結!最後的推手應該就是 9 月 6 日精彩的課程照,讓我下定決心來見識一下各方豪傑!

 

 

調

 

報名後,我就一直期待 Dropbox 上的共用資料夾,看看一起共赴腎上腺素激增之旅的夥伴有哪些,沒想到….竟然看到了姚詩豪 (Bryan Yao)張國洋(Joe Chang)這二位專業級的講師竟然也來插一腳!不意外的,也有幾位同學並非醫療相關人員,這樣才符合新思惟的跨界學習精神啊!

 

 

定主

 

三分鐘,要講什麼?雖然是抱著觀摩學習的心態報名參加,但是,都上過林佑穗(呼吸貓)老師《衛教可以不一樣》和雨狗(Jerry Cheng)老師《簡報 workshop》的課了,如果表現不好,這如何對得起老師呢!一首「姊姊」都還沒唱完,就要講完一個主題,還要感動人心,真的很難。

 

最後,我決定放棄牙科專業,找一個自己最有感受的主題,但是一直沒有靈感,直到有一天,我參加了院內主管訓練課程的演講,主題在講親子教養,老師提到了隔代教養,讓我想到了自身的經歷,還有改變我的黃祝明老師,於是我決定分享我的經驗,把祝明老師的理念傳達給更多的人!

 

 

演講準備

 

寫下想法、定架構、製作幻燈片、打逐字稿(為了計算時間),上課前一天還遇到全院共識營,一邊參加共識營,一邊打逐字稿,確認那重要的三分鐘(請本院同仁自動沒看到)!希望當天不要趕第一班高鐵,儲備最好體力,所以共識營一結束,就帶著我家小三回臺北娘家,原本想要哄小孩睡覺後繼續練習,沒想到……經過一日的奔波,我竟然睡著了……

 

 

上課當天

 

為了彌補前一天不小心睡著的時間,我特地提早到場地,竟然在一樓的全家便利商店巧遇正在吃早餐的蔡校長(可惜沒有照相)!第一個報到的好處,就是可以選位置,還可以確認一下 PPT 有沒有問題!

 

課程內容當然只能親身體驗,無法言傳,有興趣者,請報名《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只能說,這是一場愛與熱情的學習之旅,二位講師對於教學的熱愛,學員的關心,從上課前的提醒、梅林水果行的蘋果還有補充血糖的小點心,都讓人很有感受!

 

斯棓醫師因為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傳達反核的理念,因而自創舞台,精進演講技巧,也才有了這麼精彩的課程!斯棓醫師除了點出演講的重要技巧,也在課程中就直接運用這些技巧,讓我們親身感受其效果和影響!

 

當然課程的另一個高潮就是三分鐘的演講,雖然大家呈現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在每個人的演講中,都可以感受到講者對於生命或工作的熱愛,以及學習的熱情!寫評論卡是另一種學習,學習觀察並感受,也可以收到所有同學的回饋,而二位老師的評論更是字字珠璣、針針見血,可惜時間緊湊,無法全部記錄下來!

 

 

課後迴盪

 

這堂課的含金量絕非報名費可比擬,二位專業講師帶領的團隊、同學的互動、精彩的課程還有課後的交流,這些愛和熱情,將會伴著我們繼續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帶給其他人更好的生活!

 

後記:這次僥倖得獎,最要感謝黃祝明老師,雖然已經無緣再上老師的課,但是,因為老師滿滿的愛,讓我學會看見教養最重要的事!另外,課程中有舉手的同學,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交流分享自己的經驗喔!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