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 / 12

2015 / 1 / 11 (日)「新思惟演講大賽」演講王 與 評論王

 

評論王:蔡久喬、李坤峰

 

 

01_Comment

 

 

從「新思惟之友」社團中,可以看到,蔡久喬老師對多位講者都提出了很溫暖且實用的意見。因字跡具有個人風格,並有輕快表情符號,自然有非常多人上傳蔡老師的回饋卡,參賽之外,也同時感謝之。

 

李坤峰醫師最認真,將一疊回饋卡全部看完,並做描述統計,用做 evidence 的態度,科學分析自己的演講弱點,非常細膩!

 

恭喜李坤峰醫師、蔡久喬老師,共同榮獲評論王!

 

 

演講王:陳沂名、林政賢、魏幸怡

 

 

02_ChenIM

 

 

陳沂名醫師,將自己過去一年多的經驗,整理分享:從開始學習簡報技術,站上國內舞台,專業實力有效的被看到,獲得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甚至成為頻繁飛行的國際講者。

 

後半段,則以「簡報改變了我的人生」,以及「與強者站在一起,才會變得更強」,來勉勵大家。勵志的故事、穩健的台風、真誠的分享,非常棒。恭喜陳醫師。

 

 

03_LinCS

 

 

林政賢醫師的專業為皮膚醫學,也做醫美微整型等業務,但這次卻選擇「慢性砷中毒」主題。還沒開場,已有張力。

 

內容,從過去的烏腳病開始介紹,雖然我們認為已經絕跡,但最近他又遇到一位年輕女性患者,因服用來路不明之民俗藥物,竟因長期服用,罹患慢性砷中毒。演講前段,已能看到一位醫者的歷史縱深以及人文關懷。

 

接著,再提醒「其實這個大家以為已經消失的議題」,其實還在我們身邊,用幾則新聞告訴我們,黑心桶裝水業者,直接拉地下水來賣,重金屬超標很常見。給每個人帶來切身感。

 

從歷史到醫療現場,從過去講到現在,循循善誘、娓娓道來,非常精彩!

 

 

04_SandyWei

 

魏幸怡執行長,以自身經驗分享為主軸,在人人稱羨的高薪外商職位,感到空虛,而後鼓起勇氣創業,積極投入最有熱情的餐飲業,卻在順遂之時,突遇人事危機。只好咬緊牙關,用勇氣與決心,駢手胝足的從泥濘之地走出來。

 

說話聲調客氣,但內容卻透出絕不服輸的霸氣,非常激勵人心!

 

恭喜陳沂名醫師、林政賢醫師與魏幸怡執行長!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