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10 / 14

專業演說前,該做好的準備。

 

講者:楊斯棓

 

 

00_M010

楊斯棓 @ 雲門舞集

 

 

演講爛掉的一百個理由

 

至少有一百個理由,可以讓一場演講爛掉。

 

  • 自己沒準備好,講話結巴,自信盡失,不敢看台下的觀眾。
  • 拿錯簡報,導致你自己連下一張是什麼都不知道。
  • 電腦掛點,檔案沒有備份,只好取消演講。
  • Mac 使用者,忘了帶視訊線,現場也借不到。檔案 copy 出來,也沒人有 Mac 電腦可以開你的 Keynote 檔案。
  • 麥克風掛點、喇叭壞掉、嚴重回聲、投影機掛點、沒有音源線。
  • 搞錯演講地點,臨時叫計程車過去,活動都結束了。
  • 其他匪夷所思的失敗原因。

 

 

機會很小嗎?沒有關係嗎?

 

這些發生的機會可能都不高,但想想,當你有一天,為了自己的個人品牌在打拼,一年 50 場、100 場的講,這機率疊加,幾乎可以保證,「鳥事一定會發生」。

 

而且,當台下是 500 個遠從世界各地飛來的專家,專程來聽演講,你完美的表現,與搞砸的窘態,都將在世界舞台上,放大 500 倍!

 

講得好,500 間機構找你去講。搞砸了,500 間機構把你列為拒絕往來。

 

所以,事前的準備,很重要!

 

 

專業講者,看盡無數場合。

 

楊斯棓醫師,做為 TEDxTaipei 講者,參加過 TEDGlobal大型研討會,與各種培訓工作坊。自己又曾環球演講數百場,從田野到五星級飯店,從國小教室到專業表演廳,看過無數已經出包,以及幾乎出包的狀況,歸納整理告訴你,做為一個專業的演講者,如果你重視這場演講,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各種實例說明,將萃取成給您的重要建議,確保你未來的完美演出。

 

 

你該有的氣魄

 

蔡依林曾說:「我必須做到 130 分,才能讓別人扣分。

 

當你認定上台是個重要的機會,130 分,就是一個專業職人該有的氣魄!

 

也只有做到 130 分的人,才能在舞台上發光。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