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30

到底這活動有什麼魅力?

 

作者:三少二設計 Info2Act 張志祺 創意總監

 

 

Chang_CC

 

 

當初在女友的推(ㄑㄧㄤˊ)薦(ㄆㄛˋ)下,趕著報名了這次的活動。一開始對這活動沒有太多的想像,只知道臉書常常被新思惟相關的活動洗版,到底這活動有什麼魅力?在螢幕另一側的我,實在是不太了解,直到參加完後,才能略知一二。

 

 

我所獲得最大的收穫

 

對我來說,這次參與新思惟的課程,最大的收穫就是體認到:有時候花一筆錢去參與一個課程的收穫,不該只是用講者講得好不好,或是有沒有真的學到東西去計算。因為除了講者課程本身外,為了這個品牌的核心價值而來的學員們,更是無價的寶藏。

 

 

這是我從沒想像過的

 

 

Chang_CC

 

 

在這次的課程中,我聽到了幾個非常厲害的短講,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曾秉濤醫師的烘焙跨界以及楊智鈞醫師的亂世中的信念短講了!除了各種精心設計、安排過的橋段,冷不防跳出,讓人笑開懷的梗以外,更看到了有計劃性精煉過的資訊呈現。更重要的是,每個短講,都讓人感受到了講者對於議題的熱情。

 

而楊智鈞醫師的短講更讓我看到了跨界合作的可能性,透過資訊視覺化以及動畫的專長,我們有辦法將這段精彩的短講變成一隻三分鐘的動畫,讓這樣的信念跟故事,可以傳達給更多人!一想到這裡,心底真是非常興奮呀!

 

一個只有八小時左右的簡單課程,竟然能夠成為引發跨界想像的引信,這是我從沒想像過的。希望這想像,能夠在未來成為現實。

 

 

讓人信任的品牌

 

 

03_Chang_CC

 

 

或許新思惟,除了堅強的講師內容、細心的活動規劃(還有好吃的點心)外,更厲害的就是打造這樣讓人信任的品牌,並設計出這樣的舞台吧!

 

新思惟成功吸引到各界的強者投入,在這個競技場般的舞台內碰撞,產生出不一樣的火花。

 

 

課程後的反思

 

 

Chang_CC

 

 

課程之餘,也對自己的準備跟設計有了不少反思,其一就是:凡事都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再上台,在這次的課程前,並沒有好好完善的規劃自己的演講,也因此導致了很多低級的錯誤,從全班其他 29 人的小卡中,得到很多有力而直接的回饋,讓人清楚地看到了修正的方向。

 

除此之外,由於可以看到別人的短講,所以同時也可以了解別人的優點以及缺點,在連續三十組下,也會不自覺地內化,讓別人的功力,變成自己的實力。

 

在參與完課程的一個禮拜後,剛好有幸於五月二日早上九點受成功大學的邀請,回去針對類似的題目進行一小時左右的演講,相信在這次課程後,結集講師以及同學們的意見,一定可以做出更好的修正版本才是!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