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7 / 3

豐富的課程,讓我更有信心準備未來的演講。

 

作者:悅兒親子中醫診所 黃子玶 醫師

 

 

FB_SPEAK_20150628_1185

 

 

發現自己的演講無法凝聚氣氛

 

第二次踏入新思惟的殿堂,依然是誠惶誠恐帶著朝聖的心而來。這次的《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課程,對自己來說更是一大挑戰!

 

曾經是門外的旁觀者,面對三分鐘演講的巨大壓力,回想起填著報名表的幾十分鐘,內心真的是十分掙扎(那種深怕太晚報名搶不到機會,又怕上台太丟臉無法招架的掙扎,同學們一定都能了解 ><!)

 

然而,回想起近幾次的演講,雖然總是懷抱著滿腔熱忱,希望能將自己努力準備的內容分享給台下的聽眾,卻深深覺得自己缺少帶動氣氛的能力,與聽眾的互動不佳,著實讓演講的效果大打折扣!深切的無力感,化成了正面的力量,覺得該是時候自我挑戰了!

 

 

事實證明,這的確是場非常值得的自我投資!

 

從課前提問回覆中,專業仔細的回答,已經點破許多心中曾經出現過的迷思!

 

課堂上,校長破題的點出「沒有人天生會演講」,利用許多有趣的對比,實例說明「說服力」從何而來、如何培養洞察力與創意,進而在演講中化為自己的靈感妙語!

 

斯棓醫師生動活潑的課程,從分組中讓學員自然地被主題「捲入」,互動學習後得到更多的啟發,更交到了許多新朋友!從演講前的準備、面對不同聽眾的思考設定、演講中可能遇到的狀況、演講的技巧與方法,到如何建立自己的舞台、營造屬於自己的個人品牌,深入淺出的實例說明,也驗證呼應了許多精鍊出的重點,「楊士比亞曰」筆記中,條條都是精華所在!

 

 

不僅有講師評論,也能從 27 位學員的評論中學習。

 

課程另一個核心重點:「新思惟演講大賽」,在準備過程中是很苦惱的!在此感謝勳哥與校長在《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打下的基礎,準備這次的演講簡報,已能夠快速構思,並呈現想要表達的內容。在場上就得靠自己的功力來演練詮釋,事前花上不下二十次的練習,才能夠有較穩定的台上三分鐘!

 

演講大賽過程中,聽了 27 場精彩的演講,內容豐富生動,從專業背景或生活中取材,有溫馨感人,有妙語如珠,也有生動的實地演練,如此精采的內容,時時提醒自己必須更用心地從評論中學習。

 

過程中,兩位講師除了提供演講方法的建議與修正,更從講者的角度出發,對講題的實質內涵也提供了許多很棒的見解,聽來更是受用無窮!

 

真的非常感謝兩位講者的傾囊相授,豐富了許多演講的技巧,更解答了許多心中的疑惑!

 

 

課後更有信心準備未來的演講與挑戰

 

踏出新思惟講堂的同時,信箱中發現了下一場演講的邀約,腦中瞬間浮現了許多能與聽眾互動的有趣方法!如同斯棓醫師提醒的:「最好的準備演講時機,就是在一場演講結束之後」,在這次的課程中收穫滿滿的我,真的可以說:「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更多的挑戰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