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9 / 9

啊!就決定是你了!

 

作者:軍輝耳鼻喉科診所 姚侑廷 醫師

 

 

01_innovarad_ytyao_speak_20160904_1201_1

 

 

已經準退休的我,還需要上課嗎?

 

既然一天就會剩下 1/3 的記憶,那麼就在課程結束後一個小時,5 點 24 分往嘉義的高鐵上,打鐵趁熱的寫下我的課後心得吧!

 

在基層醫療現場工作五年,一週工作時數約 30 小時、沒有值班,其實已經進入了準退休狀態,現在可說萬事俱備,只等年紀到了。因緣際會下,透過臉書連上了蔡校長,以及其相關性的楊醫師與新思惟國際。(一開始沒上過課,實在不好意思加入新思惟之友啊!)

 

看到課堂中學員照片個個兩眼發亮、面容泛光的神情,實在令我心生嚮往,可是,我想自己這輩子大概也不會走研究這條路啦,參加《健保資料庫工作坊》或《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動力與實用度實在不高。

 

某天,偶然在 Facebook 上看到《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的訊息出現,啊!我常常被我太太說很愛辯、愛講話,就上這個吧!(不知道能不能增加吵架時的勝率?)

 

 

刷卡完五分鐘就開始焦躁

 

只是刷卡報完名,就開始焦躁不安了,之前上過課的前輩都說會有腎上腺素的灌洗,我覺得根本刷完卡五分鐘後就開始增加了吧!

 

而且焦躁的主題一直改變,從「演講不知道講啥」、「我的人生這 38 年到底有沒有虛度啊?作業怎麼寫不出來」(這裡指的是楊醫師出的課前作業)、「我作文超爛,怎麼一直掰不到 600 字可惡」(這也是課前作業),到「我的投影片好醜啊!怎麼辦,到底還有沒有救啊?」

 

可以說整整兩個月都處在焦慮,呼嚕嚕一路滾雪球、越滾越大的狀態(事實證明,這個雪球到了上台達到顛峰值)。

 

我太太在旁邊看著我的狀態,說了句「你根本是能力不夠吧!」

 

(橙編按:唉呀,好強的冷箭 XDD 我都替我小學同學感到難受了 XD)

 

雖然內心點頭如搗蒜,但還是心虛的說:「你怎麼這樣說,我這叫做『跳出舒適圈』!你應該誇讚我很有上進心啊!」就這樣,一邊掙扎的繼續準備報告,一邊期待著 9 月 4 日的到來。

 

 

這堂課含金量超高,真的!

 

其實上課前,就不斷有一些徵兆在提醒我「這堂課含金量超高的喔!」(這句話可以榮登所有新思惟課後感想文中,出現最多次單句!),從課前問答「在看診時,面對每一個病人,就是一場 3 分鐘演講」,到課中頻頻爆出生命中重要的金句(直達生命深處的程度,真的),我真心覺得相當開心!這些東西根本比我的「我連續幾個診次不生氣 Excel 表」層次高多啦!

 

雖然高手雲集,沒獲得演講王,但是卻很幸運的獲得了評論王的獎!果然有準備還是有收獲的!(嗯,為了避免破梗,如何增加得到評論王機會的小秘訣我就不在這兒說啦!)

 

我超想分享蔡校長與楊醫師的金句,但是為了讓大家保有聽到金句時的衝擊,不論是點頭如搗蒜、恍然大悟、或是當頭棒喝,就容我在這兒先賣個關子吧!

 

 

從 18 歲到 80 歲都適合!

 

我只能各訴您,這個課程從 18 歲到 80 歲都可以上!不同年紀會有不同收獲!保證會讓您覺得「ㄟ~這個價格太低了啦!」(不過建議前一天要早點睡,因為超緊湊紮實,因為恍神少聽到一句都很可惜),不論是遇到親情、友情、愛情的困惑、事業課業人生的困境、甚至像準退休人士如我,感嘆生活有點一成不變想尋求刺激,通通都適合!

 

還能收到大家的親筆鼓勵與評點,甚至透過分組活動互相熟悉,進而替自己開啟未來一扇窗(例如:跨領域的思惟啟發),俗話說,物以類聚,相信我,會來聽課的同學,也會讓你驚喜連連呢!

 

啊?您問我這堂課能讓演講技巧進步多少?不敢說輕舟已過萬重山,但是兩個月後,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不怕上台,有把握做出及格的投影片,甚至還期待有場合可以發揮呢!您覺得這樣的課程不吸引人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