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4 / 15

三萬買的不是內容,是價值!

 

作者:右昌聯合醫院 復健科 徐芳生 物理治療師

 

 

01_Innovarad_HsuFS

 

 

報名前非常非常猶豫

 

「那堂課很貴唷,3 萬塊,一堂課喔!」,同事不可置信的說,而我聽到同事的驚呼,就回想起當初報名這堂課的猶豫。

 

「3 萬元,我一個月的薪水欸,我都可以環島兩三圈的旅費了耶!」,這麼昂貴的學費,叫人怎麼不猶豫啊!可是受不了眾多好評的吸引力,還是被推下坑,爬不出來,只好安慰自己,就當作是一趟到台北的假日旅行。

 

 

眼界提升的旅行

 

為了上台演講,準備了好久,自以為東修西改弄出來的短講,分數應該有及格以上,但是在斯棓醫師跟蔡校長這樣的行家眼中,其實是一場漏洞百出的表演:看似聚焦卻分散的架構、聽似幽默自嘲,卻是打臉自己的梗、想熱場卻導致反效果的冷場破冰等。

 

重要的是,以上提到的這些技巧,不是自己不知道,而是知道了,卻用錯地方,導致設計出來的短講一直不如預期,而自己卻始終找不出問題在哪?

 

新思惟設計的短講優點,就是自己會同時身兼講者與聽眾與身份,給出回饋的同時,也多了一次反思自己的機會;而回收到的建議,有大師級的人物,如蔡校長和斯棓醫師,也有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專業背景的同學,所以聽到的意見多樣性非常高。

 

整理濃縮大家的意見後,立刻就知道,哪些缺點是自己真正不足;哪些優點,是自己要繼續保持的,這次寶貴的實戰經驗,真的不是光讀坊間的書本或是網路文章,就能應用。

 

 

技巧知易行難,新思惟幫你點出盲點。

 

蔡校長和斯棓醫師所講解的技巧,其實在新思惟網站的 Q&A 或是蔡校長的部落格認真爬文,應該多少都有看到類似的內容。但是,知易行難,有些要領明明知道要使用,但是用錯時機,反而弄巧成拙;有些禁忌明明該避掉,但是潛意識還是會把不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這時候,就需要高手點出我所不知道的盲點,而新思惟就是提供這樣的實戰環境,赤裸裸地揭露 3 分鐘短講所暴露的缺陷,讓自己面對問題,而後成長。

 

如果你問我,這 3 萬塊學到什麼技巧,我會說,花這 3 萬元,哥學的不是技巧,而是價值。

 

 

最新活動